Alias

尸体在说话

【无授权翻译】【伪鹿犬】Summer of Sorrow(十八)

Chapter 18: The Snake

Sirius向James报告了他的发现,而James看起来现在对什么都不感兴趣。Sirius倒不怪他,James肯定是因他家人的死亡感到不安,对任何人的报复都不情愿,即便是对Black们。Potter先生,从另一方面来讲,却是另一种心态。他整晚都喜怒无常,情绪沮丧,直到Potter夫人最后问他怎么了,原来是Orion搞得他脾气暴躁。

“你们今天真该看看Black,”Potter先生低声咆哮,“趾高气昂得就好像魔法部是他的一样。”

可能还真是,Sirius默默地想。

“Charles…”Potter夫人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Sirius。

“他就是条毒蛇,”Potter先生继续说,“他们都是…”

“Charles!”Potter夫人厉声说,同时James也大喊,“爸爸!”

“没关系。”Sirius深吸一口气说,“我知道他们都很讨厌,我并没有感觉到被冒犯了或是什么。”

“他给你说什么了,爸爸?”James问,“他有没有说什么关于Sirius的?”

“我当时和他在电梯里,他突然看着我,用一种可怕的方式笑着然后问,‘家里怎么样?’ ”Potter先生咬牙切齿地说,“然后他拿起了一份预言家日报…”

Potter夫人涌 出了眼泪离开房间。

“怎么…?”James看起来很困惑。

“今天预言家日报的头版是关于你家人的谋杀案,”Sirius静静地解释,“这真的很变 态,即使是对他来讲。”

“我本来想要掐住他的。然后他居然说‘听到这件事我很难过。’我就怒视着他,但他看着我的眼神怪怪的。他说‘往好的一面,听说你们最近又增添了个新成员。我儿子怎么样啊?’我说,‘似乎比我以前见到他的任何时候都好。’这让他很生气。他瞪了我一眼好像要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真讨厌我不知道他想干什么,”Sirius抱怨,“至少在家的时候,我离他足够近能知道他在干什么。”

“不管怎么样,很快你们就要回学校了,你再也不用和他有任何关系了。”Potter先生站起来伸懒腰前疲倦地说,“感谢梅林。”

“Potter先生?”Sirius试探地问。

“嗯?”

“你在见到我之前认识我父亲吗?”

“嗯,认识。我们一起上霍格沃茨,短暂地。我当时是学生会主 席,他…嗯,他…”Potter先生看起来在挣扎着寻找正确的字眼,“我们…关系不好,至少可以这么说。事实上,他哥哥Alphard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Sirius的下巴掉了下来。这对他来说可是个新消息。很显然,对James也是,因为他插嘴说,“什么?你从来没告诉过我!你为什么没去参加他的葬礼?”

Potter先生空洞地笑笑,“嗯,Orion明确地表示不准我露面。”

“为什么?”Sirius皱了皱眉,“为什么他要在意?这是个葬礼,看在梅林的份上。”

“嗯,”Potter先生叹了口气,“虽然我和Alphard很亲密…但Orion很…讨厌我。”

“他怎么会讨厌你呢?”James不相信地问。“我从来没见过有人讨厌你。”

“听着,我以前不是个完美的孩子。他也不是。Orion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他是个…有点狂野的孩子。就像你们两个一样。Alphard和我花了一半的时间抓他,他对此感到愤恨。而且…我…抓到他违反规矩时会非常苛刻。”

“为什么?”Sirius问。

“原因很多。我们一直相处不好。他表现得就好像他能凌驾于规则之上,这使我很头疼。他哥哥帮助我一起控制他。我做得不好。这很难解释而且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要上床睡觉了…明早见孩子们。”

—————————————————————————

学生会主 席Charles Potter正在进行他的巡视,一切都很安静。他很累了,也为这一片清净感到高兴。不过这些想法是短暂的,突然一声巨响打破了宁静。Charles叹了口气绕过拐角,看到一群斯莱特林男孩在大笑。而他们的领头人,正是年轻且英俊的Orion Black。Charles一出现Orion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他站起来,掸了掸袍子,好像准备好了要打一架。

“已经过了宵禁时间了,Black,”Charles开口,“你和你的…朋友们应该呆在你们的公共休息室里。”

“放轻松,Chuckie,”Orion回答,“我们又没做什么违法的事。”

Charles皱了皱眉, Orion当然不会让这事变容简单。“当然了,你们没有。那么在你身后的不是一盒烟和一个瓶子喽?”

Orion皱起眉头,“有什么大不了。吸烟喝酒又不会伤害任何人。”

“我想你比任何人都知道它们会伤害人。”

Orion变了脸色,他揉了揉脑袋,想起自己被扔到厨房柜台上时父亲醉得有多厉害。

“别。”他只说。

“那就赶紧上床睡觉,”Charles挥了挥手把男孩们赶回去,“不然我就写信告诉你父亲你在干什么。”

“威胁要告诉我父母?真的吗,Potter?那我为什么不告诉你父母你在干什么?我很确信你亲爱的母亲不会赞同你最近的伴侣的…”Orion得意地笑起来。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Charles说,尽力保持镇静。Orion都知道了些什么?

“我看到你…和那个麻瓜一起!”Orion几乎要唱了起来。“看我不告诉你母亲你在和一个麻瓜约会!”

Charles什么都没说。

“要是你不告状的话,那我也不会说。”Orion阴险地笑着。

突然,Alphard随意地走进走廊。Charles对援军的出现微笑起来。

“嘿,Al。你弟弟差不多打破了一百万条校规。他还威胁说要是我关他禁闭的话就散布一个谣言。他在跟他的朋友们说我的谎话。”

“Orion,”Alphard转向他弟弟,“你怎么回事?要是其他人抓到你在这怎么办?你该感到幸 运是Charles发现了你…其他任何人都有可能会告诉父亲!”

“但是…但是…”Orion结结巴巴地说。

“你们所有人,都走吧,”Alphard命令其他斯莱特林们,“我要和我弟弟单独谈谈。”他严肃地看了Orion一眼,“吸烟喝酒,Ry?还威胁要散布Charles的谣言?他刚刚才帮了你。”

“我没有说谎!是真的!我看到他和那个麻瓜女孩在一起!他根本没在帮我!他总是告状让我惹上麻烦!”

“事实上,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什么麻瓜女孩,Al。”

“我知道。他在撒谎因为他觉得很尴尬。”

Orion讨厌被人谈论就像他是个孩子一样,就好像他不在那一样。“我没有说谎!你不能信他不信我!我是你弟弟!”

“你是我爱说谎的,鬼鬼祟祟的,操纵 欲强的小弟弟。而Charled是学生会主 席。他不会就此说谎的。来吧。我带你回去。要是我再发现你吸烟或是喝酒,我就亲自告诉父亲。该死的,你比谁都清楚!你知道酒精会把父亲变成什么样!我们都有伤疤来证明。我不知道你变成了什么样,我对你很失望。”

“但是…Alfie…我没在说谎!我不是你说的那样!…别把我和父亲相提并论…Potter!”Orion大喊,“这都是你的错!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

“行了。”Alphard抓 住Orion的手臂,把他拽往公共休息室。

Charles不禁感到有点不舒服。Orion在听到Alphard的话之后看起来真的很难过。或许他该坦白承认那个麻瓜女孩的事…但是不。Orion需要有人来控制他。这是为他好。

—————————————————————————

Charles Potter躺在床上闭紧双眼。现在不是回忆过去的好时候。

“你有没有感觉…他没告诉我们故事的全部?”Sirius问。

“嗯…是吗?”James翻了个白眼,“你知道还问我。真不敢相信我爸爸和你叔叔是朋友。这是个巧合吧,你不觉得吗?”

“我不认为这是个巧合,”Sirius回答,“Prongs…我觉得你祖父母和我祖父母是朋友!”

“什么?”

“没错,这很有道理!Potter家是个古老的纯血统家族。事实上,他们可能是亲戚!听着,Black家总会和其他纯血家族有关系。他们可能会让他们的孩子花很多时间在一起…天呐,我完全知道那种感觉…然后Alphard和Charles成为了好朋友。但我父亲太小了,所以他们可能就排挤他…”

“你思维有点跳跃…”James打断他。

“这对我来说是一样的!我父亲和Abraxas Malfoy是好朋友。但我比Lucius小很多,他就总喜欢指挥我,却尊重Rodolphus lestrange他们。”

“好吧,我现在有点乱了。但是,要是我的祖父母跟你的祖父母很亲密…那他们肯定是血统纯粹主义者。但他们不是那样的。”

“Prongs…他们可能确实是。这不是不合理的…那段时间大多数纯血家族都是血统纯粹主义者。而且我祖父母那时并没有那么极端。甚至我父亲也不总是…像他现在一样。他曾经真的很爱我。我记得有一次他带我看星星…

—————————————————————————

Sirius七岁,他非常感激自己家宽敞的后院。即使他们住在伦敦,也不缺少能让他躺在上面的草地。他躺在草地上,他父亲坐在他旁边。

“你得躺下来才能看星星!”Sirius要求道。

“是先生,”Orion故作严肃地说,躺到湿漉漉的草地上,拿起他儿子的手轻吻了一下。

“你在哪儿?”Sirius问。

Orion笑了笑。Sirius从来都不是个愿意等待的人。这是他爱他儿子的诸多原因之一。“就在这儿。”Orion指向天空,“看到那三颗了吗?那是猎户腰带。”

“我看不到,我得离得更近点。”Sirius站起来开始蹦蹦跳跳,想要触摸那些星星。

“来,我帮你。”Orion咯咯笑起来,他把Sirius举起看他试图触碰那些星星。Orion假装要把他放下来,Sirius尖叫起来。

“让我飞起来!”Sirius大叫。

Orion微笑着将Sirius抛向空中,又灵巧地接住他。过了一会Sirius命令道,“下来吧!”

他重又躺倒在草地上,“我看到你了。那是你!猎户座!”

“对。猎人Orion。想听故事吗?”

“猎人Orion,”Sirius重复,“快讲。”

“Orion是Neptune和伟大猎手Euryale的儿子。他继承了她的能力,很快成为了地球上最伟大的猎人。不幸的是,他太以自我为中心了。我是说,他太喜欢自己了。他认为自己是无敌的,不会犯任何错误。他吹牛说自己能杀死地球上的任何野兽,于是神派蝎子杀死了他。”

“那是你?”Sirius问,睁大了眼睛。

“我希望不是,”Orion笑笑,“Orion的傲慢毁了他。他因为自私失去了一切。我希望我不会那样。”

“他因为自私失去了一切。”Sirius重复道。

“他除了自己不在乎任何人,”Orion解释道,“他认为自己太伟大了,忘却了其他一切。但是这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因为我还有你不是吗?”他伸出手把Sirius勾过来。

“天狼星在哪儿?”Sirius问。

“那儿。”Orion指向空中,Sirius的目光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Sirius是犬星。故事是这样的,Sirius是Orion忠实的狩猎伙伴。但Sirius为Orion的傲慢与自大付出了代价。Orion被蝎子杀死后,Sirius在地球歇斯底里地寻找他,Orion是他唯一的家人。女神Artemis同情它,将它也放到天空中,和Orion永远在一起。”

“猎户座和天狼星会永远在一起。我们也会永远在一起,对吗?”

“当然,”Orion微笑。“我不会犯和他相同的错误。”

—————————————————————————

Sirius微笑着回忆着,但突然皱起了眉头,“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切都出了差错。”

“这不是你的错。”James回答。

“不是吗?我想我还能做得更多。”

“Sirius,他是个虐 待狂。”

“我知道。”

“别为他找借口。”

“我没有。”

“你就是。停下来。不要为他的行为责备你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不是有意的,Prongs。我猜就是…”

“有时候你就该随它去。不然你会把自己逼疯的。”

Sirius叹了口气,“或许你是对的。”

“可是这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

“没有。我偏题了。重点是我觉得你父亲和我父亲之间有更多的事发生。我想你爸爸是Black们讨厌Potter家的原因。”

评论(5)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