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as

尸体在说话

【无授权翻译】【伪鹿犬】Summer of Sorrow(十七)

Chapter 17: The Meeting

“你不能!”James大叫。他从来都是个直截了当的人。“你在做的正是他想让你做的!”

“我知道。”

“那你为什么要这样?”

“我没办法了。”

“根本就不是的,”James恼怒地说,“这儿从来都不缺钱。”

“我要去,”Sirius打断他,“我想让他们都看到我离开他们生活得很好。我赢了。我不害怕并且我不因为我是谁而感到羞愧。我想让他们都看到。尤其是我父亲。”

“得了吧,Padfoot,那只是你自尊的说辞。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吗?”

“当然没有。别犯傻。”Sirius平静地说谎。

“那就让我父母给你钱。至少让他们借给你也行。”

“我不想让他们感觉对我负责。”

“他们没有,我是。”James轻声说,他以为Sirius听不到,但Sirius皱了皱眉头,不耐烦地问。

“那是什么意思?”

“别这样看着我就好像这是件坏事。你看,你抛弃了你的家人对吧?你搬来和我一起住。既然现在你没有了父亲或是母亲或是兄弟—”

“多谢你提醒我,我差点忘了。”Sirius厉声说。

“好吧,我的错。我想说的是…你仍然需要有人照顾你。有人能够支持你。有人能够不管发生什么都能向你提供帮助。有人能够…像我一样!”

“我不需要任何人做这种事。”Sirius固执地说。

“所有人都需要,Sirius。所有人都需要有人关心他们。”

Sirius感觉它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你觉得你能胜任这个职位?”

“谁能比我更有资格呢?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你可以指望我。”

“你在引诱我吗?因为你知道我不会…”

“PADFOOT。拜托就那么严肃一次!”James厉声说,但很快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别说—”

“我一直是Sirius,”Sirius插嘴,疯狂地笑起来,“你该知道的,最好的朋友先生。”

“哦,好吧!”James愤怒地说,挫败地举起双臂转身离开。

“Prongs,”Sirius轻声地叫住他,“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

James笑起来,做最后一次尝试,“那圣诞节—”

“不,Prongs,我已经下定决心了。我必须在圣诞节忍受我的家庭。我能应付的。这不会改变任何事。”

“但是,Padfoot,上次你在那个房子里的时候,你都不是完好无损的!”

“James,”Sirius回答,令James停顿,“我信任你超过任何人。”

James的胃愧疚地扭着,但Sirius继续,“你这次必须相信我。我能应付我父亲和其他的Black。好吗?就一周。然后我就能永远的走出去了。”

“你总是在这儿过圣诞,”James撅起嘴作为最后手段,“我觉得这是个坏主意。”

“我也这么觉得。但是…我不知道。很奇怪,Prongs。”

“什么意思?”

“有那么一瞬间,就好像…我不知道。就好像我们是真正的父与子一样。然后他说他想我了,那一瞬间我觉得我也很想他。”

James只是看着他然后说,“好吧…我知道你不想听这个,但你有没有想过,万一这正是他预料之中的呢?”

“嗯,我想过。不是说我们几乎没有争吵。这没什么,就是个奇怪的时刻。但是不管怎么样,我的钱只能用于学校方面。而且要是我们再像去年一样被抓住,然后学校通知家长,他可能会把我锁在地窖一辈子。”

“这不好笑,Padfoot。”

“我没在开玩笑。”

从Sirius和Orion见面以来暑假已接近尾声,Potter家却收到了令人不安的消息。James仅有的近亲,他的叔叔婶婶和他的堂兄被Voldemort的支持者谋杀。他们的房子也被烧毁。James和他的父母成了仅存的Potter。在想让Potter一家独自哀悼的幌子下,Sirius穿着他最暗的衣服溜出了房子。这次袭击让Sirius想起了葬礼上他父亲暗示的威胁。他下定决心要搞清楚他的家人是不是幕后黑手。他溜进翻倒巷,希望能遇上Lucius或Rodolphus或其他什么人能告诉他发生了什么。尽管他们都比Sirius大,Sirius猜想要是他抢在他们之前行动,他们或许会告诉他。

翻倒巷比Sirius想的更令人害怕。他总是担心会遇到危险的人,尤其那些他自己家的。突然,Narcissa和Bellatrix出现在一家专卖强大药剂的店门口。Bella被分心的时候,Sirius悄悄走到Narcissa身后拍了拍她的肩膀。

“Sirius!你吓死我了!”

“嘘!”Sirius发出嘶嘶声,瞥了一眼Bella,“我得和你谈谈。”

“Sirius,我不想惹麻烦…”

“来吧,Cissy,就一分钟。”

“哦…嗯…好吧!”她抓起他的手把他带到一个黑暗的小巷子里,“你在这干什么?要是你父亲知道你在这…”

“我父亲不需要知道我任何事,”Sirius坚定地说,“永远。”

“你想干嘛,Sirius?”Narcissa冷冷地说,“我知道你不想和我说话,在你在Alphard叔叔葬礼上那小小的表现之后。”

Sirius觉得有点内疚。毕竟,Narcissa并没有做错什么。他们曾经很亲密,但她选择了她的道路而他选了他的,回不去了。

“那并不是…呃…针对你的。你得知道。我父亲有没有派人去杀Potter家的人?”

“什么?别傻了!”

“我没有。他威胁我要是我不回家他就会伤害他们。”

“你父亲威胁所有人。Black们都是这么做的。你知道的。他和这事没关系。但我不敢保证不是咱们家的其他人。毕竟有很多Black痛恨Potter…他们都是血统叛徒。”

“对,当然了。”Sirius苦涩地说。

“Sirius,我…”Narcissa似乎挣扎着不知该说什么。“我希望你没事…”

Sirius怀疑地看着她,“什么意思?”

她突然哭了出来,用双臂抱住了他。Sirius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只是别扭地搂着她。

“我很担心你!你必须回家来!这是你安全的唯一办法!”

“我不能,Cissy。我就是不能。”

She她眯起充满泪水的眼睛看着他,“求你了,Sirius,请回来吧。我很想你。我希望我们之间能变得和以前一样。”

“就因为我不住在那并不意味着…”

“我不能被人看见和你说话!我得走了—他们现在肯定注意到我不见了。你也该离开这了,你可能会被错误的人看见。”她没多解释就匆匆离去。

Sirius被留在那盯着她,想知道她到底在说什么。他刚要回对角巷,突然有一双强壮的手把他推到了地上。他脸先着地摔到了泥里,听到身后几声大笑。他擦去眼睛上的泥,Lucius Malfoy、Roldolphus和Rabastan Lestrange进入视野。

“呦,呦,这不是任性的小Black吗!”Lucius唱着。Lestrange们大笑起来。Sirius翻了个白眼。这甚至都不精巧。

“真棒,Malfoy,”Sirius冷静地回答,站起来,掸了掸衣服上的灰尘,“接下来是什么,一个serious/Sirius双关吗?我以为斯莱特林们该是聪明的?”

Sirius和Lucius从他们多年以前第一次见面就互相看不顺眼。Orion和Abraxas Malfoy是非常亲密的朋友,Malfoy家经常在Black家吃晚餐或是反过来。Lucius比Sirius大几岁,总喜欢对他发号施令。而Sirius生性叛逆,自然总在反击,但通常无济于事,因为Lucius总是更大更强壮。令Sirius沮丧的是,现在仍是这样。Lucius至少比Sirius高一头,而且他的后援团确实把Sirius置于困境。

“这话由一个格兰芬多说出来?”Rodolphus自鸣得意地说。

“我是班上第一名…你呢,Lestrange?四百九十九之后的第五百?”

Rabastan变换阵地走到Sirius身后,抓起一把他的头发,魔杖顶到了他喉咙上。“要是你那么聪明,为什么在自己严重寡不敌众的时候还在那大发议论,格兰芬多?我觉得我们该给小Sirius一点教训,你说呢,Lucius?”

“说得对,Lestrange,”Lucius回答,脸上展现出邪恶的笑容,“抓住这个血统叛徒的手臂,伙计们。”

Lestrange们抓住Sirius的双臂,尽管他强烈挣扎,仍然无法脱身。Malfoy走向他,反手给了他一巴掌。

“打赌你爸爸一定很感激我们把他离家出走的儿子带回去。”Rodolphus在他耳边低语。

“放开我!”Sirius咆哮,还在挣扎。“放开我,不然我—”

“你会怎么样呢,Black?”Rabastan冷笑。

“教他点礼貌,Lucius!”Rodolphus嘲讽。

“或许我应该用我的皮带打他,就像他爸爸一样。”事情发生时,Malfoy刚开始解他的腰带。一道奇怪的红光似乎是从Sirius那放射出去,当它击中他的敌人们时他们都摔伤了腿。他一定是做出了某种意外的魔法。Sirius考虑着既然现在他们都没有行动能力了他要对他们做什么。他俯视着Malfoy,这个从他能记事起就让他的生活糟糕透了的人。Lucius比Sirius大的几岁让他充分利用了Sirius整个生命。在Sirius小时候,他尽力给Lucius留下深刻印象,为了取悦他自己的父亲。

—————————————————————————

Sirius六岁。Malfoy刚九岁。Sirius和Narcissa正在花园里玩,Lucius、Bellatrix和Rodolphus走近他们。

“嗨Sirius!”Lucius喊到,“你听说过Black宝藏的传说吗?”

“宝藏?”Sirius问,惊奇地睁大眼睛,“我们有宝藏?”

“你们当然有,”Lucius得意地笑,揉了揉小男孩的头发,“还没有Black足够勇敢去得到它。”

“我足够勇敢了!它在哪?”Sirius要求道。

“在湖的底部。”Lucius回答,指了指他身后的一小片水体(并不是真正的湖,但Lucius是这么叫的)。

当然Sirius跳了下去。不幸的是,他并不会游泳。过了一分钟他还没浮上来,Narcissa跑去找Orion。Orion还穿着他最精致的袍子就跳了下去,把他救了上来。Lucius因为这事被他父亲狠揍了一顿。Orion也禁止Sirius再靠近任何大型水体。

—————————————————————————

Sirius逃离现场,希望斯莱特林们和记忆不会追赶他。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