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as

尸体在说话

【无授权翻译】【伪鹿犬】Summer of Sorrow(十六)

Chapter 16: The Deal

Sirius破产了。这很奇怪,考虑到他刚刚继承了一大笔足够让他成为伦敦最富有的未成年巫师的钱,但他现在确实身无分文。那天他去访问古灵阁他叔叔Alphard的金库被拒绝了。那个妖精以一种居高临下的语气对他说,金库在他成年之前都会被锁着。Sirius沮丧地离开。他不想向James的父母要钱。他已经欠他们太多了。他知道如果要的话有谁会给。Black们对外表是如此着迷,要是让他们在最不喜欢的儿子穿二手袍子和最不喜欢的儿子仍然显得完美之间选,他知道他们会选哪个。不得不求助于Black家让Sirius感到恶心。因为毕竟在Alphard的葬礼他给他们的告别可不怎么愉快。但尽管如此,在Sirius寄给他一封信请求见面时,Orion听起来比较容易接受。Sirius确信Orion早就预料到了这个问题,因为他收到的信中他父亲显得毫无恶意。Orion似乎总能预料一切。他要求Sirius午餐时间在餐馆和他见面。

Sirius走进餐厅,发现Orion己经坐在桌旁,手中拿着一杯酒。Sirius忍住了微笑。要是Orion喝醉了,从他那挤点加隆出来会更容易。他招手让Sirius过去,Sirius坐到了他父亲对面,Orion以一种可怕的方式微笑着。

“没花多长时间,是不是?意识到你需要我,嗯?”

“只是你的钱。”

“这是你有求于人的说话方式吗?”

Sirius咬着嘴唇喃喃道,“对不起,”他的脸红了,“真是漫长的一周。”

Orion在说话之前仔细打量了他儿子,“我只能想象。离家出走,失去所有的钱,闯进我的金库,用我的钱买了一堆新东西,你叔叔的葬礼,变富有,和你朋友们的聚会,再次变穷,然后你就到这来了。”

“你在跟踪我吗?”Sirius愤怒地问,相信Orion会做出这样的事。而且这些事发生的时间可比一周长多了。

“我有时间吗,小傻子?”Orion翻了个白眼。Sirius感觉他的脾气上涨。他讨厌别人那样叫他,这就像个宠物的名字。他讨厌被不断提醒他比他的父亲要小,他特别讨厌别人叫他傻。“而且这会很无聊,毕竟你是那么容易预测。我不过是让人盯着你,就像往常一样。”

“像往常一样?”

“没错,傻瓜。我已经告诉过你了。你不记得我们在金库的会面了吗?你大发脾气,划破了我的画像?”

Sirius选择不在这时候陈述他从五岁开始就不“大发脾气”了,“那我问你个问题,父亲。你有人跟踪Regulus吗?”

Orion什么都没说。

“我就知道,”Sirius几乎大喊起来,“为什么相较于他你更讨厌我?”

“又来?”Orion深吸一口气,“得了,Sirius…”

“不,你得了吧!你总是—”

“我不知道说过多少次了我并不更喜欢你们中的一个。要是你肯花一分钟动动你的脑子,你就会发现Regulus住在家里,这样我就总能知道他想做什么。”

“在学校可不是这样。”Sirius迅速插嘴。

“你不可信赖又鲁莽,总是让我头疼。这是你想听的吗?这就是了。Regulus会犯他的错,但至少我知道他不会冒着被开除的风险就为了做一些愚蠢的恶作剧。”

Sirius无话可说,只是没精打采地坐在座位上咕哝着直到Orion再一次说话。

“坐直了。假装那么一会你有点教养。”

Sirius张了张嘴想要反驳,但Orion开始举起一只手,他还是决定不去碰运气了。

“没必要绕弯子,对吗?我们都知道你想见我只是因为你意识到Alphard对你的信任要再过一年才能生效。这些事很有趣,不是吗?”

“荒唐可笑,”Sirius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前脱口而出。

“要是我再听到一句自作聪明的话从你嘴里说出来…”

“对不起!”Sirius急忙说。

“别插嘴!”Orion咆哮,“天呐,你才走了多久?我看你不被好好打一顿是完全忘了怎么举止端正,嗯?随你怎么说我的方法吧,至少它们是有效的。至少你在家的时候懂得管住自己的嘴,不会像你平常一样说些愚蠢的话。你就是一顿打能让像你一样的孩子规规矩矩的活生生的证据。”

Sirius的脸越来越红,但他知道他如果要钱就不能反对他父亲。Orion似乎很清楚这点,他就那么看着他,感到好笑。他们互相盯着对方直到Sirius终于开口说话。

“那么你会借钱给我吗?”Sirius问。他迅速地修正,“先生?”

“我不知道,你还没真正的问过我。”

“我不会求你的。”Sirius说。

“我在让你求我,看在梅林的份上,我在告诉你这么做。”

Orion很显然热衷于让他的儿子局促不安。不管他有多么不想,Sirius还是屈服了。“能否请您借我一些钱用于上学呢,父亲?”

Orion笑着对他说,“好。”

Sirius如释负重地叹了口气,“谢谢你。”

“你是我儿子。我会照顾你的,就如同我一直以来一样,并且以后也会。你相信我会照顾你吧,Sirius?”

Sirius什么都没说。

“那是我的工作,不是吗?”

Sirius小心翼翼地打量着他,不知道他在暗示什么。

“假设你想重新获得作为我儿子的头衔。你想重新获得这个头衔吗,Sirius?”

Sirius还是没有跟上。直到他想起他写的那张条子。我不是你儿子。再也不是了。“我…”他起了头,不知道该说什么。

“两个条件。”Orion打断了他。他其实根本就没在等一个答案。

“我会还给你的,和利息一起。一旦我到了十七岁我就能—”

“我不想要你的钱。”

Sirius看着他。当然会有附加条件。他预感到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将要发生。

“两个条件。第一,你的钱只能用在学校方面。除了书本、优质的袍子…这之类的,你敢用到其他方面试试。”

“好。”Sirius迅速说。

“并且在学校里,你最好规矩点,干你该干的事。我是认真的,小子。别再胡闹或是和人打架。我可不想亲自去那揍你。要是我不得不去那,你会非常难过的。”

Sirius只是点了点头。他并不想遵守协议的最后一点,但掠夺者们可是逃脱禁闭的专家。

“第二,你要回家过圣诞。”

“什么?不!”Sirius抱怨,“为什么?我永远搬出去了。难道我不在的时候大家不是更开心吗?”

“不,”Orion厉声说,“你当然不是永远搬出去了。我允许你和Potter呆在一起是因为你呆在家里让我抓狂。那并不意味着你可以永远离开了。你现在十六岁不管你喜欢与否,我拥有你的监护权。所以,你要回家过圣诞。并且不许抱怨或发牢骚,不许争论,我们达成协议了吗?”

Sirius什么都没说。他慢慢地站起来,转身想要离开。

“转过来坐下,Sirius。你没有别人可以求助了。我们都知道要是你有的话我们就不会坐在这了。”

Sirius叹了口气,挫败地坐下,“成交。”他感觉自己刚刚和魔鬼做了交易,他确信自己无力偿还。Orion伸出手来,Sirius握了握。当他想到要是他违背诺言会发生的后果时,感到一阵恐惧。

Orion看着他笑道,“真高兴看到你又能走路了。”

还不是因为你,Sirius想这么说,但他只是像他父亲一样挂上一个阴险的微笑,“嗯,我不需要用拐杖了。那个咒语在几周内也能褪掉了。本来能好得更快的,但我…呃…从扫帚上摔了下来。”

“或许你该更小心。”

“其实不是我的错。Pro—呃—James被Peter推了下去,我不得不俯冲去抓他。”

Orion扬起一条眉毛,“为什么不直接用魔法?”

Sirius看着他觉得自己蠢极了。现在想一想这似乎是显而易见的答案。

Orion嘲笑起他儿子的表情,“你真的从不思考,是不是?你总是这样。Regulus得到了头脑而你得到了外表。”

Sirius什么都没说,感觉自己越来越蠢。

“我收到你的成绩了。它们很棒。”Orion咬了一口服务生送来的三明治。Sirius对他父亲能表现出的人性感到惊讶。他父亲刚刚真的称赞了他吗?发生什么事了?Orion刚刚说过他没脑子现在又在称赞他。Sirius想让他收回自己的话。他不由自主地咧嘴笑了,忍不住再推一步。

“我是班上的第一名。这个位置不属于格兰芬多已经有—”

“五十年了,我知道。”Orion说,几乎是骄傲地看着他,“好孩子。”

“我的成绩是最好的。我是所有人里最好的。”Sirius继续说,想知道他什么时候会被喝住。

“你就该那么好。”

“比你那些珍贵的斯莱特林也要好。比Malfoy比Lestrange比Bella甚至是Regulus都要好。”

“在行为规矩方面可不是这样,”Orion温和地说,“还有很多你没掌握的东西。”

“就因为我没这么做不意味着我没掌握。”Sirius反驳。

“不管怎么样,你今年最好这么做。”Orion警告。 Sirius想要翻白眼但不想被打。他们就那么沉默地坐着。

“能有你在身边还是挺好的。”Orion说,歪嘴笑着。他伸出手去触碰Sirius,但Sirius猛地移开,更多是出于习惯。

“你到底想从我这得到什么?”

“我非要别有用心吗?单纯的想让你在我身边就那么难以置信吗?”Orion看起来比Sirius以前见过的任何时候都更累,也更人性。

“对。”

“你是我儿子。你知道的。”

“就好像那很重要一样。”

Orion哼了一声,“随你怎么想吧,Sirius。”

他站了起来,Sirius也跟着站了起来。Orion走向他,Sirius为即将发生的任何事准备着。但Orion只是用手捧起Sirius的头,在他别开之前,Orion轻吻了他的额头。Sirius闭上眼睛,并不习惯这种接触,不知不觉走近了一小步。Orion抱着他,把下巴放在Sirius头上。有那么一会,Sirius完全没去想Orion的行为是多么不符合他的性格,或是这是不是Orion操纵他的把戏。他只是靠在他父亲的胸膛上,沉浸在这种罕见的感情中。Orion轻叹一口气,用手指顺了顺他儿子的头发,然后放开他转身离开。

正当他走出去时,他又转过身来说,“回家之前把头发剪了。你母亲看到你像一些不整洁的泥巴种一样会不高兴的。”

Sirius翻了个白眼皱起眉头,这才是他认识的那个Orion Black。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