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as

尸体在说话

【无授权翻译】【伪鹿犬】Summer of Sorrow(十四)

Chapter 14: The Fall

掠夺者们总是花很长时间呆在一起的,但最近James一看到Sirius就会感到内疚。他不应该把Sirius的秘密告诉其他人的。他当时在想什么呀?他干了什么呀?他应该否认Remus的猜测的。Sirius知道了一定会大发雷霆。如果。如果他发现了的话。为什么他觉得Sirius会发现?因为Sirius总能发现一切。James知道他自己的脸会暴露出他的任何情绪,但幸运的是Remus和Peter不是这样的。James只能希望他们在Sirius身边能保持冷静。不幸的是,Sirius不仅是一个善于撒谎的人,他还擅长于辨别人们有没有对他撒谎。在他和Sirius为掠夺者准备野炊的时候,James体验到了这点。James在他的房间寻找他藏起来的火焰威士忌,Sirius走了进来。

“你有没有感觉最近Moony和Wormtail怪怪的?”Sirius问。James僵住了。

“呃…没有…怎么了?”

“有时候我走进一个房间他们在里面,就好像他们正在谈论我一样。Wormtail总是用奇怪的眼神看我。有一次我在休息室弹钢琴,他看着我就好像我使他很难过一样。我不知道他们到底怎么了。”

“嗯。是很奇怪。真的很奇怪。但我肯定这没什么。你看到我的火焰威士忌了吗?”

“是的,”Sirius说,离James越来越近,“看,我不确定这没什么。你最近也怪怪的,Prongs。发生什么了?”

“你疯了,”James说,慢慢从Sirius身边挪走,“我表现得很正常。”

“你在说谎!”Sirius指控。

“没有!”

“你脸都红了!”

“是这儿太热了!”James迅速说,“或许你才是奇怪的那个而我们都很正常。来吧,咱们走吧。”然后他拉着Sirius的胳膊离开房间。

值得庆幸的是掠夺者们避免了在这件事上起任何冲突。James声称他想玩魁地奇,而掠夺者们通常愿意做任何James想做的事。James和Sirius拒绝被分开,结果自然是Remus和Peter大败。下一场比赛,Peter坚持要想公平必须把他们分开,Remus由衷地赞成,所以男孩们只能不情愿地分开。Peter和Sirius对战James和Remus。由于Sirius和James都极具竞争力,比赛迅速升温。在夺得极其引人注目的一分后,James围着Peter开始庆祝胜利。Peter一点也不觉得好笑,推了James一把。James从他的扫帚上滑了下去,直直地坠向地面。Sirius迅速下压扫帚去抓他。时间似乎放慢了脚步,他的手离James的袍子还有几英尺,然后是几英寸。最终Sirius一把抓住了James的袍子,但他没法从他的俯冲中充分恢复,他奋力地把James往上拉,然后他们两个人一起撞在了地上,Sirius眼冒金星。他迅速地坐起来,把James从他身上推开。James呻吟着站了起来。

“搞什么呀,Wormtail?”James大叫。

“我不是故意让你摔倒的!你自找的,在我身边飞来飞去!”

“你把我从该死的扫帚上推了下去!”James大喊。

“James,你没事。Peter,你真的应该道歉。Sirius,你还好吗?”Remus打断他们。

“我有事!”James气愤地抱怨。

“我没事,你摔在我身上,所以你也没事。”Sirius踉跄着站起来,发出一声痛苦的叫喊。他侧身跌倒,撞到了James,James也摔倒了。James挣扎着站起来,把拉起来。

“我觉得我应该坐一会,”Sirius喘着气,“我想我又伤到了腿。”

James怒视着Peter但什么也没有说,Sirius很感激。他现在实在没有心情听Peter发脾气,或是听James大喊大叫,或是Remus尝试调解而没有成功。他只想休息。

当他们回到屋里,James叫了他母亲来看看Sirius的腿。她确认他伤到了自己,但他的腿在很好地愈合,一周内他就能完全康复了。Sirius得意洋洋地咧嘴笑了笑。他一直在担心Orion的攻击妨碍了他腿的愈合,但很显然那个咒语在逐渐失效,他很快就能好起来了。Sirius蹒跚着离开,Potter夫人把她儿子拽了回来。

“干嘛?”James漫不经心地问,他一直看着Sirius。

“你给Sirius说了我之前的建议了吗?”她问。James茫然地看着她。她叹了口气,“我觉得Sirius应该去看看心理医生。”

James大笑,“我永远也说服不了他。”

“至少你试一下?”

“妈妈,他好好的。”

Potter夫人被打败般举起双手。“算了,我去问问你父亲。”

“不,别去…”James说,但她已经离开了。James用手抓住头发,现在情况变得越来越危险了。尽管他很担心Sirius奇怪的行为,但他不想让他父亲和Sirius谈论心理医生。Sirius会认为James爸爸知道了他被虐待,然后他就会质问James,James就会被迫承认他告诉了Remus和Peter!一切都会失去控制。有一两次,他想过去找Sirius坦白,但他不想让Sirius离开自己住,或是更糟糕,回到他家里。James决定如果他要自首,就等他们安全地回到霍格沃茨。

Sirius独自坐在James的房间。他把门锁上确保James或其他人不能进来。他突然感到自己很孤立无助。不管怎么样,Sirius非常怀念有一个家。他知道他们冷酷无情。他知道他受够了。他知道他在Potter家要好得多。他知道James比起Regulus更像是他的兄弟。但每当他想到家,他就觉得喉咙里有个肿块。他永远不会拥有James拥有的,或是Remus或是Peter。他想到了他父亲,和他们之间发生的一切。他想到在他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他是多么崇拜他父亲,在长大的过程中慢慢了解到这个人远非是完美的,但仍然爱他,不算那些殴打的话。

自从Sirius被分到格兰芬多,他们就不停地在争吵。Orion甚至把这看作是人身侮辱,Sirius回家过圣诞时,他把时间全部花在严厉斥责他儿子上。Sirius,在进格兰芬多之前就是个叛逆的孩子,以在家里穿尽可能多的红色和金色为回应。当他试图穿着霍格沃茨校袍去圣诞晚餐时,他父亲把他拽上楼,把他锁在屋子里一整天。等到家人都离开后,他扔掉了Sirius所有的圣诞礼物。Sirius清楚地记得那天,他花了剩下的所有时间哭泣。现在看来是很傻,只不过是些没用的书、玩具或许还有些衣服。要是现在Orion使用同样的策略,肯定不会引起他儿子同样的反应。但那个十一岁的Sirius却被摧毁了。他记得回学校的那天他信誓旦旦地向Orion保证绝不会再让他失望了。Orion在他离开前拥抱了他,但Sirius知道,即使在那时,他们之间也已经发生了变化,再也不能和原来一样了。

并不是他被分到格兰芬多以后Orion才开始打他。从Sirius能记事起,这就是一种常规的纪律手段。Black家都是老派的,这是他们训练孩子让他们完美的方式。不幸的是对Sirius来说,被分到格兰芬多以后殴打确实变严重了。Sirius知道为什么,Orion必须不断证明他对Sirius的掌控。它在某种程度上确实起作用了。当Sirius挨得很严重时,他通常能安静温顺很长一阵子,疼痛的记忆是如此清晰。然而,他不被打的时间越长,他就又开始表现得越来越像他自己。他会说粗鲁的话,或是和他父亲顶嘴直到他被扇上一巴掌又一次循环。最可怕的是Sirius在学校里呆了一段时间以后,他习惯了做和说任何他想的事,几乎没有什么后果。他回到家会忘了自己是谁,然后他会因此而受伤。

他想起了Orion对他说的话。我爱你胜过这世界上的一切。令他惊恐的事,Sirius感觉眼中充满热泪,Orion还爱他?如果是这样,那么所有的爱留给他的只有永远无法痊愈的伤痕。如果这是Orion提供的爱,那么没有会不会更好?还是说有一点爱总比没有强?他感到那么孤独。他的父母。他的弟弟。他的Alphard叔叔。没有什么会和原来一样了。他现在十六岁,孤身一人。没有人爱他。为什么会这样?他真的那么讨厌吗?Sirius听到James的声音但没有理他。他不想见James。他不想见任何人。他不得不面对独自一人。Sirius爬上床,没有脱衣服,他把被子拉过头顶,尽管现在刚过四点。也许当他醒来时,事情会变好的。或者更好,也许他永远不会醒来。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