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as

尸体在说话

【无授权翻译】【伪鹿犬】Summer of Sorrow(十五)

Chapter 15: The Truth

James砰砰地敲门。Sirius想起来把他朋友掐死但最终还是决定装睡。他半夜醒来以为James在房间里,但James不在。他肯定和其他人在一起,Sirius苦涩地想。这么想很奇怪,Sirius想一个人呆着,是他自己把门锁上的,但同时他又想让James在身边。每当Sirius这么想,他就觉得自己是个傻子,却没办法把这想法赶走。他觉得自己可能就是自私吧。

Sirius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了,但他觉得对于James砰砰地敲门来讲已经很晚了。James开始大喊了。

“PADFOOT。赶紧过来。我能不能请求进我自己的房间?再不让我进去我就把门炸开了!别装睡了,我知道你能听到我!起来,别生闷气了,说真的!”

Sirius对James说他生闷气感到愤恨,尽管他知道那就是他在做的事。有时候Sirius对James如此了解他感到很恼火。最终他还是决定起来开门因为他知道James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他起来,把门打开,看都没看James就转过脸爬上了床。但James没有轻易放弃。他坐在Sirius床上开始戳他朋友的后背。Sirius转过身看着他。

“走开。”Sirius冷冷地说。

“起来,”James命令道,并没有对Sirius的声调感到苦恼,“告诉我怎么了。”

“什么事都没有,我就是想再睡会觉。”

“好吧。现在都快中午了。你昨天四点钟就把我锁在外面开始‘睡觉’。我想你已经睡够了。”

Sirius什么都没说。James叹了口气站了起来。Sirius得意地对自己笑了笑,期待他的朋友能离开。而正相反,James猛地拉起Sirius的毯子让它们掉到地上。Sirius坐起来怒视着他。

“发生什么事了,Padfoot?你为什么一直在这生闷气?”

“滚开,Potter。”

James翻了个白眼。“你就不能告诉我有什么困扰你的吗?因为明天Moony和Wormtail就要回去了,既然我们直到开学才能再见到他们,我们能在一起呆一会会比较好。”

Sirius感觉自己脾气上来了,努力控制自己听起来不那么恶毒,“真抱歉毁掉了你们的彻夜狂欢,James,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在你说跳舞的时候就跳舞的。”

James认出他自己的名字是个坏兆头,但他厌倦了Sirius的态度。“我不是让你跳舞,Sirius,我是让你表现的成熟一点,和我谈谈而不是一直把自己锁在房间里。”

“或许我不想和你谈谈!”

“那就和别人谈谈!”James反驳,愤怒地举起双手,“或许我妈妈是对的,或许你确实需要一个心理医生…”

Sirius爆炸了。他一跃而起,尖叫道,“我 不 需 要 心理医生!要是什么人需要心理医生的话,那也是你!你可以去解释你所有的问题…哦等等,对了,你没有任何问题!你是完美的James Potter,有一个完美的家庭,住在完美的房子里,有一对完美的父母崇拜你走过的完美的土地。所以我非常抱歉,James,我很抱歉我是你人生中唯一他妈不完美的东西!”

Sirius想要冲出房间,但James跳起来先他一步赶到门口,砰地关上了门Sirius就不能离开了。Sirius发出愤怒的声音,就像是狗的咆哮,但James站在门前双臂交叉。

“你想从我这得到什么呢,Sirius?你想让我为拥有美好生活而道歉吗?那是你想要的吗?”

“我想让你该死的别挡着我,在我咒你之前。”

“不。”

他们相互怒目而视了一会,直到Sirius气消。他走回去坐在床上,背对着James。

“去你的,James。你就不能滚开让我一个人呆会?”

“不行,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呆着。我很担心你。”

“你听起来像个小女孩。”

“得了吧,Sirius。”

“不。”

他们沉默地坐了一会。Sirius感觉到James在看着他。最终,他屈服了。

“你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你不明白。”

“我不明白什么?”James问。

“你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

“什么是什么样的?”

“你只是…我不能…”Sirius的声音破碎了,当他终于说出内心想法时他感到眼泪涌了出来,“没有人爱我!”

“什么?”James走过去跪在Sirius身边,“你怎么能这么说呢?”

“因为这是真的!看看发生了什么!打我…告诉我我不够好…我永远都不够好…让我感觉自己毫无价值!”

“那…那不是爱,Sirius。”看到Sirius这样,James感觉自己心都碎了。“而且大家都爱你。”

“请…不要骗我!”Sirius,“我讨厌这样!我那么孤独,我只有十六岁!我没有任何人!”

“看着我,”James命令道,“我父母爱你。你的朋友们爱你。我爱你。Sirius,你那么重要。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就像我没有过的兄弟。我不敢想象我的生活没有了你会怎么样。你一点都不孤独。你有我。我会一直陪着你的。”James惊讶于他的声音是那么镇定,因为他的内心充满情绪波动。“你真的很重要。”

Sirius什么都没说,但哭得更厉害了。James把他拉过来,用双臂环绕住Sirius。有那么一会,他们就这么坐着。

【这几章的Sirius好病娇哦。】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